近日,由广东潮州网信办主办,潮安网信办、凤凰镇委镇政府等承办的“助力脱贫攻坚 共建美好时代”——潮州市“网络中国节·端午”网络直播活动在潮州市潮安区凤凰镇叫水坑村举行。潮州网信办主任李琼鸣锣开启本次网络直播活动。网易潮汕对活动进行全程直播,充分发挥网络传播的优势,弘扬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唱响时代主旋律。截至直播结束,观看人次超60万。

直播活动中,主持人带领全国网友品工夫茶、制作竹筒饭、包栀粽,游览村庄特色景点,了解潮州的端午节传统民俗,多角度领略叫水坑村“国家森林乡村”和“广东省文化与旅游特色村”的独特魅力;叫水坑村支部书记在直播中介绍了叫水坑村脱贫攻坚生动实践,全国网友通过镜头深入了解潮州精准脱贫、对口帮扶和乡村振兴的喜人成果。

凤凰镇四面青山环抱,山脉纵横交错,景色秀丽,空气清新,而深山中的叫水坑村,更像一处遗落在人间的唯美仙境,这里常年云雾缭绕,如梦如幻。据了解,凤凰镇叫水坑村是省定脱贫攻坚和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也是全市四个自行帮扶村之一,曾因地处偏僻、交通不便导致经济落后。近年来,叫水坑村依托生态资源、人文资源和名茶产业优势,携手进村帮扶企业,通过“公司+经济联合社+农户”的运作模式,以增强造血功能和建设特色乡村全域旅游体验区为目标,着力抓规划促提升、抓产业促振兴,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