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海南省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升海南省儋州市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防护水平,确保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稳定运行,近日,由儋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儋州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发展局、儋州市公安局相关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项检查。

据介绍,本次专项检查旨在全面掌握儋州市网络平台和信息系统的基本情况,认真查找网络与信息安全存在的隐患和漏洞,分析评估安全状况和防护水平,促进安全防范水平和安全可控能力提升,预防和减少重大信息安全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儋州市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

当前,儋州市网络安全依然存在部分单位网络安全意识不强、重视不够、尚未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等问题。日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已正式出台,方案第三十七条明确要求,要深入贯彻实施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重点保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数据安全,健全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提升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相关的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为此,希望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加强各单位对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重视,为自贸港建设扛起网信担当”,儋州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本次专项检查范围主要是有网络信息系统的单位,检查采取现场了解情况和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检查自建门户网站安全、信息系统运行情况,业务类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管理情况,网络信息系统安全合规性、规范化、制度化情况等内容。(海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