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云南省丽江市新媒体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丽江市委宣传部、丽江网信办、各县(区)委网信办等单位分管领导及丽江日报社、丽江网等媒体人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丽江网信办主任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丽江市新媒体协会是在丽江从事新媒体行业并且在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各领域达人自愿发起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由丽江网信办主管和指导,经丽江市民政局批复同意而成立。

丽江网信办主任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新媒体协会的成立,对于推动丽江互联网行业发展,凝聚新媒体力量,促进丽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新媒体行业协会的成立是必然趋势。丽江的新媒体、自媒体与传统媒体相互取长补短、相得益彰,传播正能量,讲好丽江故事。新媒体协会要健全各项制度,推动行业自律;要打造品牌价值,营造良好舆论生态环境;要坚持服务民生,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会议选举产生了丽江市新媒体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届监事会,并召开了丽江市新媒体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和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丽江市民政局负责同志宣读了丽江市新媒体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结果,并对协会的运作管理做了要求。(云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