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0年吉林大米上海“云推介”活动在吉林、上海两地同步启幕。本次活动整合“政策+市场”“文化+集市”“社区+活动”“媒体+服务”“渠道+平台”等各方资源,实现宣传、推介、直播、电商、集市一体化,进一步促进吉林大米品牌、企业、产品在上海社区的深度落地。活动首日,近200万人在线观看“云推介”直播,吉林大米企业与上海经销商“云签约”,达成大米购销协议2.72万吨,成交金额2.25亿元。

这次活动是吉林、上海两地粮食部门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切实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供给,聚焦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职能,携手守护百姓“米袋子”的具体举措,旨在实现优质粮源产销衔接、目标市场精准配置、保供稳价拉动内需的远程联动和线上合作。

此次活动内容多元。“云集市”将围绕吉林大米、鲜食玉米、杂粮等陆续开展网红营销、文化宣传等系列品牌营销活动;“云课堂”将邀请社区金牌讲师以生活化的场景演绎,向居民传播大米科普知识以及吉林大米品牌文化;“云剧场”则让消费者体验线上“云中观好戏”“云中观大展”“云外赏风光”,融品牌推介于东北特色文化、稻作文化、独特风光中。

今年是吉林大米进上海社区宣传活动的第三年。目前,吉林大米在上海先后开展200多场宣传推介活动,进驻了以“超生活”为代表的高端进口商超、以“农工商”为代表的中端食品商场、以“盒马鲜生”为代表的新零售渠道。通过这些营销活动,吉林大米品牌深深融入上海社区,走进上海消费者的心中。(记者 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