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熟了》团队成员正在排练

滑稽可爱的“叨叨”、顶着一头灰白头发的“白毛毛”……这是一群活跃在网络上的新疆青年,他们通过一系列诙谐幽默的视频短片,成为人们眼中的“网络明星”。他们就是爆红网络剧《石榴熟了》团队。

《石榴熟了》团队通过拍摄网剧、短视频、微电影、MV等,展现新疆的生活、文化、民俗和风景等,向网友展示了一个真实而充满活力的新疆。

“新疆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聚居的地区,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因此,我们要拍摄反映新疆和谐美好的视频短片,让更多人了解新疆,爱上新疆。”6月10日,海尼扎提·托乎提对记者说。

因为拍摄的网络短视频剧情有趣、场景灵活、演员表现幽默夸张,《石榴熟了》团队在网络上迅速走红。“叨叨”“白毛毛”“阿娜尔罕”等成员实力演绎新疆青年生活中的各类趣事,令人捧腹。《石榴熟了》在本地电商平台发布,又陆续在腾讯视频、微博、抖音等多个平台发布,受到越来越多网民关注。

“拍的是搞笑视频,传播的是正能量”是《石榴熟了》团队遵循的原则。成立4年来,团队拍摄制作了原创微电影《石榴熟了》400余部及《遥控器》《奇葩古丽》等联播网络剧。此外,还携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相关单位拍摄宣传片和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家庭爱情故事短视频。疫情期间,还拍摄抗疫视频短片,宣传抗疫知识,讲述抗疫正能量故事,获得了网友极大关注。

在网上坚守正能量,在网下,《石榴熟了》团队也身体力行传播正能量。他们积极参加公益演出,与环卫工人一起联谊包饺子,为白血病患儿送去关爱……疫情期间,团队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红十字会、湖北省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团队成员们还参加了社区青年志愿服务队,为社区居民提供各类志愿服务。

因为有精神力量的支撑,《石榴熟了》更具生命力。如今已走入全国网民视野,拥有了更大的舞台。目前,《石榴熟了》在各大主流新媒体平台排名迈入全国前三十,全网粉丝量已超过9000万,2019年,旗下IP“石榴熟了”荣获“爱奇艺号星火燎原区域十佳IP”,《石榴熟了》团队还荣获2019新疆网红达人年度大奖。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团队并不满足于眼前的成就。最近,团队尝试拍摄了30集系列短剧《网红石榴班》,每集5分钟,以轻松、真实、接地气的剧情,展现了新疆青年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受到网友的欢迎。

“我们准备以青年创业励志故事为题材,拍摄一部网络大电影,让更多人了解新疆。”海尼扎提说,“下一步,我们还打算做电商直播,助力脱贫攻坚。”(作者 任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