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吉林省统建的省市两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上线后,辽源市遵循“全省统筹、省建市用”的模式,按照改革后的新流程、新体系积极组织应用,将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压缩到81个工作日以内,101个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节省了大量资金,提高了审批效率,企业满意度、获得感明显增强。

辽源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由辽源市政数局牵头,会同辽源市住建局、辽源市自然资源局等23个市直部门组建工作专班。为确保改革措施落地落实,辽源市采取在政务大厅设立企业自助申报服务区、开通热线服务电话、组织专人对企业进行网上申报培训等方式,帮助企业实现项目在线申报。通过创新协同服务,一次性告知项目审批涉及的所有部门审批事项和申报要件,大大提高企业申报效率。为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辽源市还先后组织水、气、热、电等市政公用服务企业进驻市政务大厅,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站式”办理。

目前,辽源市相关部门涉及工程建设审批事项已全部在吉林省工程审批系统平台上审批,实现全程网上办理,与国家、吉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数据实时共享率达到100%。年初以来,已通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审批项目163个,受理审批事项438件,为助力复工复产,加速项目落地落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