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云南省昭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昭通网信办、昭通市公安局、昭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昭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规范网络市场经营行为暨禁止网络传销约谈会,对昭阳区辖区4家电子商务平台企业进行了约谈和行政指导。

会上,各参会部门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对在昭阳区辖区设立的美团(吃货天堂)、饿了么、伙食昭通、昭通在线4家电子商务平台企业进行了约谈,开展了相关法律法规培训,介绍了打击防范传销的相关知识,通报了全市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的形势、2020年打击传销工作要求和电子商务平台企业经营活动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平台企业严格落实网络实名制,认真履行市场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加强对用户个人信息的保护,及时清理传销、涉枪、涉爆、涉恐、涉黄、涉赌等妨碍社会公共秩序和公序良俗的虚假信息,严防各类网络诈骗,督促企业规范开展“6.18”网络集中促销活动,发现网络传销线索要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坚决杜绝网络传销行为发生。

4家参会的电商平台经营企业负责人和代表纷纷表态发言,在会议现场签订了《昭通市“无传销网络平台”承诺书》。(云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