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岱同志注重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小组集体学习,参与推动创新学习方式,通过每周定期学、线上交流学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到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突出“实”、力戒“虚”,在系统学习的基础上更加注重交流研讨,力求在思想碰撞中深入领会把握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在工作之余用好碎片化时间积极开展个人自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蓝信”、微信等各类学习平台的学习资源,及时了解各类新闻资讯,系统学习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每天平均学习1小时以上,截至2020年6月上旬“学习强国”学习总积分达到24000余分。

突出学习重点,努力钻研业务知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网信领域重点工作任务,系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章、业务知识,密切关注互联网领域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动向,着力在融会贯通、学用结合上下功夫。积极参加中央网信办组织的各类集中研讨、学思践悟活动,密切联系网信工作实际,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做好网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把爱党爱国的激情转化为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实际行动,以钉钉子精神将自身担负的工作职责抓细抓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理论联系实际,持续增强工作能力。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主动对标对表、认真检视工作,积极查找网信综合信息工作存在的差距和短板,针对问题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今年以来,参与推动全国网信系统信息刊物创新改版,进一步优化“经验交流”等栏目,增设“行业速览”“网信数据”“观点研究”等栏目,及时全面反映全国网信系统在推动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有益探索,以及国内外网信领域的最新动态、专家观点等,今年已参与编发刊物170余期、信息1000余条。围绕网信中心工作,精心策划选题,主动与各地网信办、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对接,采编发“全国网信系统坚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网信系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等系列专刊,为网信系统顺利开展相关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