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宣部举行“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报道活动启动仪式,全面启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重大主题宣传。

今年是我国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在今年如期完成。眼下,已经进入决胜全面小康的冲刺期,在这个关键时刻,开启“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报道活动,讲好脱贫攻坚的“中国故事”,传递全面小康的“中国力量”,无疑对于进一步凝聚力量,取得最后胜利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聚焦脱贫伟业,讲好脱贫攻坚的“中国故事”。在拥有14亿人口的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仅在中国的历史上,更是在世界减贫史上都是具有非凡意义的一件大事情。近年来,全国上下集中力量,众志成城地开展精准扶贫,书写了伟大复兴路上的新篇章。目前,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已取得决定性胜利。在这一历史进程中,我国的扶贫政策、脱贫干部的感人事迹以及广大人民群众拧成一股绳攻城拔寨的可歌可泣的奋斗历程,都是值得讲述的好故事、好声音。每一个小康故事的背后,都是一段励志的传奇,感人的史诗。我们要以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历史担当,用一双善于发现的“眼”捕捉好脱贫攻坚当中发生的各类故事,用手中的“笔”记录好决胜全面小康的点点滴滴,不断绘就中华民族一起奔小康的最大“同心圆”。

凝聚脱贫伟力,传递全面小康的“中国力量”。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疫情之下,给脱贫攻坚增加了难度,越是艰难,越显示出实现目标的勇毅和智慧。在决战的最后时刻,信心比黄金都重要。这次启动开展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报道,既是讲述具体的脱贫故事、脱贫人物、脱贫成绩,用更真实的画面记录脱贫历程。同时,也是凝聚决胜全面小康奋斗伟力的重要举措。我们要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的“励志故事”,吹响最后的“集结号”,不仅要在增强底气信心和提振脱贫攻坚精气神中汲取更强大的精神力量,还要激发脱贫攻坚的更强内生动力,坚持开发式帮扶和保障性兜底相结合,根据返贫致贫原因,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确保把握把准重点任务,在真抓实干中啃下“硬骨头”,交出“好答卷”。

脱贫攻坚事关全面小康,事关百年梦想。让我们在讲好脱贫的“中国故事”中传递“中国力量”,只要在思想上“紧绷弦”,在行动上“拉满弓”,我们就能携手前行,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幸福目标。(王丽君)
(原标题:【地评线】大江时评:讲好“中国故事”,绘就奔小康的最大“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