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西网信办与广西大数据发展局召开座谈会,就贯彻落实《广西政务数据安全保障实施方案》等工作进行研讨。经双方座谈协调,拟从以下几个方面共同加强政务数据资源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完善政务数据安全防护顶层设计。完善广西电子政务网、壮美广西·政务云等系统的安全顶层设计,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加强对各市、县政务数据安全管理的指导,确保政务数据使用、调度过程的安全可用、可控和可溯。

二是部署建设全区政务数据网络安全监督管理平台。加强各政务信息系统、各地政务数据安全防护,与广西网信办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监督管理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及时发现存在的网络安全问题和漏洞隐患,预警可能出现的网络攻击行为。

三是建立政务数据网络安全信息共享机制统一发布政务数据网络安全事件信息和预警信息,督促各地各部门及时整改网络安全漏洞隐患。及时高效地发现和处置政务数据网络安全事件,预防和减少政务数据网络安全事件造成的损失和危害。(广西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