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日前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陕西省民政厅、陕西省卫健委共同牵头,在全省开展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2020年版)申报工作。

陕西省开展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2020年版)申报范围有:智能健康养老产品主要包括可穿戴健康管理类设备、便携式健康监测设备、自助式健康检测设备、智能养老监护设备、家庭服务机器人五大类。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主要包括慢性病管理、居家健康养老、个性化健康管理、互联网健康咨询、生活照护、养老机构信息化六大类。

此次申报产品或服务的申报单位(包括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应为中国大陆境内注册的独立法人,注册时间不少于1年;拥有所申报产品或服务的自主品牌,同一品牌同一产品或服务只能由1家企业申请;具有完善的产品销售网络或服务网络、健全的质量管理体系和良好的售后服务能力。

同时,此次申报要求,产品申报单位2019年度智慧健康养老相关业务收入不低于800万元或产品累计投放数量不低于8000台;服务申报单位2019年度智慧健康养老相关业务收入不低于600万元或累计服务人数不少于4000人次。(记者 沈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