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家网信办统一部署,海南网信办启动为期8个月的2020“清朗”专项行动,深入整治网上各类违法和不良信息,进一步规范网上信息传播秩序,努力营造海南自由贸易港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近日,海南网信办、海南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海南省旅游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就天涯社区存在登载非法网络出版物的情况约谈平台相关负责人,责令其立即删除相关有害信息并在平台内部做全面整改。海南网信办、海南省旅游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依法对天涯社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出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海南网信办将把“清朗”专项行动作为自由贸易港网络综合治理的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任务,在依法依规查办互联网信息内容安全领域突出问题的同时,建立完善长效治理机制,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会同相关涉网管理部门,综合采取多种手段,集中处置一批问题严重的网站平台,压实互联网企业内容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有效遏制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蔓延态势,使海南网络空间更加清朗。(海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