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省长春市妇女联合会、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国际学院、长春市诺睿德创新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启动政校企合作培养巾帼互联网营销人才行动。

启动仪式上,市妇联副主席王立春、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副校长、国际学院院长赵俊峰,长春市诺睿德创新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沛鑫分别签署《长春市女大学生互联网营销创业培训协议书》《长春市大学生互联网营销创业培训协议书》《共建长春市巾帼互联网营销实训基地协议书》,并共同为长春市巾帼互联网营销实训基地、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国际学院实训基地揭牌。

此次政、校、企联合培养巾帼互联网营销人才,是三方立足现实需求和长远规划,达成携手合作培养女性互联网人才共识,既是对女大学生、青年女性就业创业的有益之举,更是对长春市互联网销售人才馈乏的有效补充。长春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妇联将充分发挥“联”字优势,最大限度整合资各类源,重点培养孵化一批以高校女大学生、返乡高校女毕业生、女大学生村官、农村青年女性等为重点的巾帼互联网营销师和巾帼直播销售员。此次政校企合作培养创新人才,是顺应时代变化,响应妇女群众需要之举,必将带动更多女性投身互联网创业就业,有效助力长春市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复产复商行动。

启动仪式后,市妇联举办了首期巾帼互联网营销人才培训班,40名女企业家、农村致富女典型、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高校女大学生和基层妇联干部参加培训,共同学习电商直播的理论与知识,通过小组作业、直播间演练等方式进行实操训练。为期两天的首期培训班,全程在线上进行直播,让不能到现场的巾帼电商创业者也能及时收看学习,后续,市妇联还将面向全市妇女群众开展多期互联网营销技能培训,力求加快培养更多合格的互联网营销人才,引领广大妇女参与电商就业创业,在长春市落实“六稳”“六保”、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贡献巾帼力量。

据长春市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方邡介绍,因为疫情,企业经营和大学生就业受到影响。但是,互联网直播平台销售迅猛增长。长春市妇联整合了学校、企业资源,共同培养互联网营销人才,促进女大学生创业和就业、为企业培养和输送实用人才。通过这次培训,能把更多扎根农村的青年女性培养成互联网平台营销的技术人才,让她们带动农产品销售,增加农民收入,助力长春市乡村振兴和企业的复工达产。今后,长春市包括各县市区,都会开展互联网营销人才培训,希望到年底实现500人的培训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