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福建网信办指导,龙岩网信办、龙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红古田”网络扶贫公益行活动在龙岩市连城县举行。福建省、龙岩市重点新闻网站媒体记者和自媒体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互联网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推动互联网与扶贫工作的紧密结合,鼓励和倡导网络公益扶贫,用“互联网+”打通扶贫“最后一公里”,为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助力,营造“人人关注扶贫、人人参与扶贫、人人支持扶贫”的良好氛围。

活动依托福建省自媒体联盟的影响力,针对龙岩本地兰花、白鸭、铁皮石斛等特色农产品开展宣传、推广和销售,促进贫困户增收致富,进一步巩固和提升网络扶贫成效,推动地方扶贫开发进程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活动期间,福建省30余家新闻网络媒体和自媒体深入连城、长汀、上杭等老区苏区,运用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直播等形式宣传推介,实现网红农产品的线上与线下推广,提升农产品营销效果,助力龙岩农产品产业振兴。(福建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