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区平台镇大岭村是远近闻名的玫瑰花种植基地,成立了种植合作社,带动了周边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受疫情影响,大岭村玫瑰花滞销。为了给玫瑰花打开销路,白城网信办创新网络扶贫模式,网聚新媒体力量,全力打造“白城有品”扶贫特色品牌,让大岭玫瑰走进千万家。

发挥电商“网红”带货作用

为促进村民进一步增收,通过电商“网红”直播使产品上“云端”,实现网络扶贫“网红效益”。6月6日,网红进行现场直播,不到半个小时就引发了10多万网友的点赞,直播间人数达到4万+。非公互联网企业“白城之窗”开设了农产品推广营销专场,设立微抢购平台。自活动开展以来,全村玫瑰销量爆炸式增长,已呈现供不应求现象。

(云直播全量释放“白城有品”扶贫品牌)

发挥新媒体宣传作用

以媒为“媒”,充分利用域内媒体指尖白城、爱看白城、白城党建网、清朗白城、网信白城等官媒,以及白城市电子商务协会、白城之窗、金果传媒、润禾传媒等互联网企业广泛宣传“大岭玫瑰”品牌。并积极在新浪网、人民网、吉林网、搜狐网等域外媒体发表大岭村扶贫开发新闻报道。目前,共刊发这类新闻30多篇(幅),受到网民的广泛关注。

(全媒体平台矩阵式传播)

发挥宣传员和自媒体的推广作用

白城网信办通过全市各级宣传员、粉丝量20万+的本地网络达人转载扩散相关信息,实现信息域内全覆盖,成功推广“大岭玫瑰”特色品牌。当天信息阅读量达5万+,提高了有效信息传播效果,拓宽了“大岭玫瑰”的销路。(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