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海南网信办的指导下,海南省网络安全协会网络安全公益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海南网信办王岩副主任、协会邱钊理事长、林明瑜常务副理事长以及协会理事会成员、专家等同志出席了首播仪式,并全程收看了第一期讲座。

邱钊理事长主持首播仪式,并介绍了协会网络安全公益系列活动的筹办情况,公益系列活动包括线上培训、线下专题研讨、网络安全宣传普及等,是海南省网络安全协会今年重点打造的回馈社会举措之一,目前开展的网络安全线上培训邀请了奇安信、启明星辰、华为、新华三、安恒、任子行、中国电信、亚信安全等8家国内著名的网络安全厂商和应用单位分别主讲8个主题,每周末一场,连续8周,此举将对于提高海南省网络安全从业人员的技术和管理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首场培训由奇安信集团企业网络安全研究院资深专家殷磊主讲,课程以“基于攻防常态化条件下的安全服务体系建设”为题,分别从“以聚焦威胁检测和响应的实战化的安全服务体系”、“以内生安全理念建立数字化环境内部无所不在的免疫力”、“构建出动态综合的网络安全防御体系”三个方面,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进行了精彩授课。课程直播为时一个半小时,干货满满,共有500余人在线观看。

据悉,根据课程安排,下一场课程时间定在6月13日晚8时,届时将由启明星辰集团朱少敏博士为大家解读相关课程内容,题目是“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思考”,欢迎大家依时收看。(海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