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日前从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陕西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牵头,在陕西省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治理“黑广播”“伪基站”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力保障重要无线电频率使用安全。

此次专项行动的重点任务是严厉查处非法设置使用“黑广播”“伪基站”等违法设台行为,配合公安部门集中捣毁一批“黑广播”“伪基站”犯罪窝点,依法严惩一批利用“黑广播”“伪基站”实施犯罪行为的嫌疑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进行正常无线电通信的合法权益和民航地空通信安全。

经过前期无线电监测与定位排查,目前打击治理专项行动已取得初步成效。西安市无线电监测站先后发现“黑广播”4起、延安市无线电管理处发现1起、汉中市无线电管理处发现1起,均立即与公安部门密切配合进行了查处。

下一步,陕西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将派出3个督导组,深入全省各市(区),对打击治理“黑广播”“伪基站”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把专项行动不断推向深入,确保空中电波安全有序,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记者 沈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