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施行三周年,白城网信办按照吉林网信办安排部署,开展网络安全法施行三周年系列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增强广大网民网络安全意识,依法维护网络空间安全。

白城市组织收看吉林网信办在线研讨会

6月1日,白城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自行组织观看吉林网信办举办的“网络安全法施行三周年暨网络安全前沿法律问题研讨会”,观看人数达6000余人次。

网上发布网络安全法三周年原创宣传作品

通过线上征集短视频、H5、长图等宣传作品,仅2天时间,共收到白城市网络安全法宣传作品19个,被吉林网信办采纳的作品有10个。白城新闻网、白城电视网、白城之窗和各地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作品,积极转发《2020年白城市文明上网倡议书》。活动当天,白城市共悬挂条幅200余条,LED屏播放宣传标语和宣传图片270余个,在白城市形成了学习网络安全法的浓厚氛围。

白城市公安局、交通局、城管局、通信管理办积极组织参与活动,白城市公安岗亭LED、广场商场LED大屏幕、出租车顶灯均播放网络安全法宣传标语,三大运营商通过短信的形式向手机用户发送网络安全警示语。

此外,白城市各县(市、区)网信办也积极组织开展宣传活动,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此次活动,让白城市网民更加了解网络安全法,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保护个人隐私,也让不法分子收敛违法行为,形成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