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央网信办召开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十三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原副主任任贤良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十三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委员,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原副主任王秀军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主持会议。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刘烈宏、赵泽良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时间特殊、形势特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会风清新、务实高效,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动员和鼓舞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意蕴深远,从政治、全局和战略高度对一些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和鲜明回答,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是全国两会精神的“魂”和“纲”。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扎实推进军队各项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吃透精髓、把握灵魂,深刻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中一以贯之的深邃辩证思维、真挚为民情怀、强烈历史担当、务实工作作风。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抓好全国两会精神正面宣传引导。要聚焦核心、守正创新,围绕总书记重要活动重要讲话持续深入宣传阐释;要把握重点、突出主题,把全国两会宣传和重大主题宣传贯通起来,增信心、稳预期、促发展;要严把导向、依法依规严格管理,深入开展网上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要紧密结合全国两会部署,抓好全年各项任务落实。要狠抓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深入研究、系统谋划,拿出管用见效的政策举措,形成系统化、体系化推进的格局;要积极做好全国两会有关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逐项梳理汇总、细化分解落实,转化为工作的实际举措,确保落到实处;要全面推进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及时组织年中盘点,查漏补缺、抓紧抓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以中央巡视为契机,深入推进中央网信办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改进和提升中央网信办党的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业务建设;各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全面落实标准要求,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中央网信办各局、机关党委,各直属事业单位,各办管企业、社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