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网信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福建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联合有关部门于近日举办“抗疫助农”直播带货活动,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一是前期准备足。对各地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摸底调研,选择西部“三区三州”、湖北省部分地区、福建省老区苏区等地,由福建自媒体联盟牵头组建“抗疫助农”服务团队,积极与当地网信、农业部门对接,收集整理贫困农户基本信息,利用自身粉丝数量多、受众面广的优势号召全国网民共同参与帮扶。

二是发动范围广。联合全国青联、福建团省委、福建省青联等单位,共同制作《我们准备连续18小时干这事》《连续18小时“抗疫助农”直播!万元好物送送送!!》等宣传预告文章,内附直播链接及产品销售链接,并广泛发动在校学生、青年网民等近10万人,对该文章进行转发宣传,累计点击量超过7000万次。

三是直播时间长。依托“虎牙直播”平台,邀请福建省内知名直播团队进行18个小时不间断接力带货直播活动,通过产品介绍、互动交流、现场试品等形式,对6大类29款农特产品进行线上现场推介售卖。累计观看人次超过1400万。其中湖北香菇酱基本售罄,湖北农户拍摄短视频感谢福建网信办。(福建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