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构建高效的数字经济投融资服务体系,搭建政府、企业和投资机构之间沟通交流平台,倾听企业呼声、了解企业需求、研究支持政策,推动科技创新与优质资本融合,助力数字经济发展,近日,四川网信办联合成都网信办在交子金融科技中心召开“网信企业发展调研座谈会”。

会议邀请了国星宇航、数之联、云智天下、成都链安、成都恒图、考拉悠然、成都迅鳐等14家代表企业进行座谈交流。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四川网信办主任房方,成都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方存好,成都网信办主任曾义,成都市新经济委主任张新宇,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林锐,成都交子金控集团董事长方兆等省市区领导参与座谈交流。

房方部长一行参观了交子金融梦工场,交子金融梦工场作为交子金控集团打造的全国首个金融科技高品质科创空间,已聚集了国内外优质金融科技团队207家,汇聚金融科技从业人员5000多人。交流座谈会上,国星宇航、数之联、云智天下、链安科技等企业分别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和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特别是提出了在投融资方面的诉求,共同探讨了促进网信产业良好发展的建议意见。下一步,成都网信办将积极为数字经济企业和投资机构之间搭建沟通交流的合作平台,提升数字经济领域投融资对接效率,力争将成都打造为西部资本高地,推动成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四川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