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陕西省延安市委宣传部、延安网信办主办,陕西传媒网、黄龙县委党校(黄龙山干部学院)承办的延安市网络新闻舆论宣传通讯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黄龙举行。陕西日报社副总编辑王欢院致辞,延安市委常委、延安宣传部部长柯昌万讲话。

王欢院在致辞中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首要政治任务。新闻宣传队伍一定要学深悟透先学先用,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建设根深、魂壮、身正、力强的主流媒体,发挥服务大局、凝聚共识的作用,回应一个又一个重要的时代命题。新闻宣传工作者要充分发挥全媒体优势,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全面宣传“六稳”“六保”等各项工作,用新闻的力量助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体现新时代新闻宣传战线应有的使命担当。他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牢牢把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扎实充电、相互交流、总结实践,做到学以致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四力”,生产出更具影响力的高质量新闻产品。

柯昌万强调,全市新闻工作者要把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的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传承延安时期新闻人优良传统,切实履行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深入研究全媒体时代的网络媒体新闻传播规律,不断整合、融合和运用新兴传播手段,为群众提供差异化、分众化的新闻信息服务。要加强业务学习,努力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把握好新闻舆论工作时度效,树立系统思维、逻辑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尊重新闻舆论工作的规律,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传播正能量,讲好延安故事,凝聚追赶超越、勇立潮头的磅礴力量。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特邀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等新闻专业教授和陕西日报社资深编辑、资深记者授课。培训内容结合网络宣传实际需求讲授,主要讲授新闻专业基础理论,各类新闻体裁的采编技巧和融媒体时代爆款产品打造、H5、短视频等新媒体产品编辑制作,无人机应用等内容,着力提升延安市各单位宣传部门从业人员的新闻理论水平、网络安全意识、舆情处理能力和宣传业务能力,努力培养适应媒体融合发展现状的高素质人才。(记者 乔建虎 黄建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