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制定的“云翼计划——社会组织推进‘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在线上正式启动。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致辞。人民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中国网络社会联合会副会长叶蓁蓁,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书春,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腾讯云副总裁龚斌,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济武,多点DMALL合伙人任中伟,盘石集团副总裁,RockySaaS事业部CEO兼总裁金刘英进行了精彩分享。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赵晖主持启动仪式。

任贤良强调,“云翼计划”是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在后疫情时代,助力中小企业缓解疫情冲击,为中小企业注入数字化转型新活力的重要举措,对于深入实施数字经济战略、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步伐、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下一步,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将以“云翼计划”为核心,一是统筹协调数字经济领域会员单位、行业企业及社会力量,协同推进“上云用数赋智”行动;二是将于今年推动成立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建立高端智库,承接工作任务,为“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和“云翼计划”的推进实施提供智力支持。三是打造“七朵云”,用好七朵云:云课堂普及概念、云征集汇聚案例、云观察进驻展示、云对接解决需求、云孵化链接资源、云论坛总结经验、云发布提供指南,为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掌舵护航。

经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中央网信办批准,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成为“上云用数赋智”行动联合推进机制“数字伙伴”首批倡议方。数字伙伴计划启动后,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充分立足自身特点,发挥社会组织优势,结合网信领域的工作经验,在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和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的指导下,制定了《云翼计划——社会组织推进“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实施方案》,并于今年5月至12月施行。

“云翼计划”将邀请数字经济领域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实践者、平台企业以及广大网民广泛参与,共同推动中小企业顺利转型,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云翼计划”的顺利实施,需要各方的一起努力,希望广大网信企业及网络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共同推动,为中小企业数字化贡献力量!

联系人:朱文辰 18600116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