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设网络强省、数字四川、智慧社会,形成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数字经济生态体系”的发展要求,近日,2020首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启动会暨数字四川发展研讨会在成都举办。

本次大赛由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四川网信办、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共同主办。大赛将持续到9月底,汇聚医疗健康、城市交通、生态环境、电力电网、测绘地理、农业农村等多领域、多行业的真实数据,其中多份数据是首次对外开放,具有极高的数据挖掘和应用价值。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最终将评选出优秀作品进入创投孵化阶段。大赛共设12类奖项、55个获奖名额,奖励总价值达600万元。

在赛题设置上,创新应用赛结合社会、民生等领域的痛点、难点、热点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应用作品,注重考查参赛对象数据整合与创新能力。算法对抗赛设置诈骗电话识别、空气质量预测、位置信息识别等赛题,注重考查参赛对象算法技能。政务大数据应用赛是对四川省内已投入实践,且取得成效的政务大数据平台进行综合评比,发现和推广一批政务大数据应用样板。(记者 陈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