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陕西网信办主任鲍永能赴佛坪开展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调研。鲍永能一行先后来到西岔河镇政府、银厂沟村、耖家庄村,实地考察了中央网信办帮扶的“贝壳山居民宿”、陕西网信办帮扶的西岔河镇香菇质量安全溯源监管平台和“饮水思源、关爱无限”饮用水净化公益捐赠等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详细了解袋料食用菌产业、文化旅游扶贫、脱贫攻坚宣传、县融媒体中心运行等情况,并与市、县、镇、村干部代表就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的现状和存在问题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鲍永能指出佛坪正处在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的关键阶段。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聚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统筹衔接,以脱贫攻坚夯实乡村振兴基础,以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形成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相互支撑、相互配合的良性格局。要按照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和要求,扎实做好“三排查三清零”、脱贫攻坚普查等基础工作,切实推进防返贫措施和问题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要坚持系统思维,充分发挥信息化数字化引领和项目示范带动作用,为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乡村振兴、社会治理、产业发展等插上信息化翅膀。他表示,陕西网信办将始终全面落实好中央、陕西省委要求,充分发挥网信职能作用,全力配合协助中央网信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不断强化脱贫攻坚网上宣传,在数字乡村试点示范、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数字化发展、网络扶贫、消费扶贫等方面持续发力,助推佛坪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佛坪在数字乡村建设上走在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