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爱心,公益延伸,一场说做就做的网络创益一起来get!……5月30日,2020无锡网络创益大赛正式启动。无锡网信办有关负责人、无锡市互联网协会负责人共同启动网络创益大赛并通过手机扫码开启了本次大赛的报名通道。参赛代表、评委会代表、媒体代表、企业代表、网络社会组织代表、院校代表、优秀公益社团代表,以及志愿者等80余人出席活动。

无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无锡网信办主任蔡文煜在致辞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更好凝聚社会共识,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无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将网络公益作为网络综合治理的重要方式,通过规范发展网络社会公益组织、属地网站、互联网行业企业等参与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和格局,推动互联网与公益事业更好地融合发展,力争打造一批叫得响的“锡”字号网络公益品牌。以赛促创、以创促能、以能兴业,让优秀项目以春风化雨的方式飞入“寻常百姓家”,为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网信动能”。

启动仪式上公布了大赛规则,共青团无锡市委书记俞政业为评审委员会代表盈科(无锡)律师事务所蒋子超、导师团代表无锡网络社会组织培育服务中心陈燕娜分别授予聘书。随后,举办创益大赛第一场宣讲会,灵山慈善基金会秘书长王文分享公益创投经验,“创益星说”3位嘉宾王海洋、郑泓艳、吴小龙分享与公益结缘的故事,与现场网民互动答疑。

本次网络创益大赛由江苏网信办指导,无锡网信办、无锡市民政局、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共同主办,以“e起小康 福彩大爱 共筑同心”为主题,共分网络公益、网信公益两大类比赛项目。网络公益项目围绕“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宗旨,策划开展助残济困项目;网信公益围绕网信工作重点,策划开展公益服务项目。大赛最终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15名,获奖项目将得到资金支持和落地扶持,打造无锡创新型网络公益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