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以“抗疫情·促发展·话小康”为主题的第五届浙江省争做中国好网民接力活动在上虞拉开帷幕。现场,阿里网络交互体验师—“浙江好网民”代表展妍、一盏灯公益组织创办者—“绍兴好网民”代表董国光等来自全省各领域的8位好网民代表,分享好故事,倡导广大网友争做正能量的传播者和网络文明的捍卫者。绍兴好网民好故事分享活动,同步启动。

8名网友代表共同浇灌“小康树”

“我有空就骑着摩托车,把困难家庭情况记录下来并放到网上,发动网友帮助。”董国光坦言,得益于互联网,10年来他将一个不为人知的草根团队,做成全国百佳志愿服务组织,在全国范围内发起了6800多次爱心活动,受益家庭9000多人次。

“疫情下,医院病房,是前线的姑娘,你身披着白色的盔甲,你双手已受伤……”此前,绍兴网友江伶俐改编的歌曲《前线姑娘》在朋友圈刷屏,她现场演唱,将歌曲献给每一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勇士。感动之余,绍兴市上虞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士长冯晶晶与大家分享武汉战“疫”故事。

这样的好网民在浙江还有很多,他们如同冬日暖阳,让人心生璀璨。《浙江省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数据显示,截止到2019年底,浙江省有4729.8万名网民,互联网普及率为80.9%。作为互联网大省,浙江深入实施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在全省培育“网上好职工”“青年好网民”“小小好网民”“巾帼好网民”“银发好网民”等一批特色品牌、已建设300余家网络社会组织,扎实推进“同心圆”工程。

现场,浙江网信办还对“第二批浙江省‘文润同心’网络文化家园示范基地”进行授牌。7家基地分别是,温州市“榕树苑”网络文化家园、绍兴市“越州俊秀”网络文化家园、西湖区“西网联盟”网络文化家园、拱墅区“墅说运河”网络文化家园、永嘉县“E家亲”网络文化家园、桐乡市“桐话桐乡”网络文化家园、温岭市“曙光狮”青少年网络文化家园。

浙江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化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发动广大网民多唱主旋律、多传正能量、多聚同心圆,为浙江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重要窗口”、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接下来,以争做中国好网民系列活动为载体,坚持把好导向,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浙江省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中心环节;坚持联动培育,把示范引领、整体推进作为浙江省争做好网民工程的重要抓手;坚持守正创新,把正能量导入大流量作为浙江省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