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江苏省委网信办在南京召开全省网络论坛工作座谈会,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内37家有影响的网络论坛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西祠胡同、美篇、化龙巷、鹤鸣亭、泰无聊、东林论坛等网络论坛负责人踊跃发言,围绕“新时代网络论坛的社会责任”“建设良好网络生态的论坛担当”等主题,就加强网络论坛党建引领、创新内容建设、落实网络生态治理责任、推动网络论坛行业健康发展、发挥网络论坛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等畅谈感受体会,积极建言献策。

徐缨指出,近年来,江苏网络舆论持续向好,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江苏实践、江苏成效、江苏精神、江苏形象深入人心,网络论坛作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省网络论坛发挥平台优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加强网络文化活动策划和供给,丰富网民“宅”生活,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

徐缨强调,“党管互联网”是中国特色治网之道的根本要求,党建引领是网络论坛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网络舆论工作担负着推动“最大变量”成为事业发展“最大增量”的时代重任,网络论坛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网络舆论工作的新精神,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统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动网民积极参与网络共治善治;要充分认识网络形势发展的新变化,发挥好自身平台优势,坚持经济利益和社会效益并重,让“平台创新”与“价值引领”同行,在新一轮网络发展大潮中抢占先机;要准确把握网络论坛内容建设的新方向,自觉学习贯彻新思想新理念,主动对接网民心理与需求,发挥好网络舆论监督和建言献策功能,积极培育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让“内容定力”与“内容魅力”同频,激发和凝聚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强大力量;要严格遵守网络生态治理的新要求,不踩法律红线,恪守道德底线,切实落实好平台主体责任,处理好信息安全问题,发挥好网民自净作用,做到依法经营、安全运营。

座谈会上成立了“江苏网络论坛联盟”,发布了《江苏网络论坛联盟自律公约》,对参会人员开展了网络论坛管理和运营专题培训,并赴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