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由江苏省徐州网信办、徐州市铜山区委宣传部主办,徐州市网络文化协会、徐州市铜山区融媒体中心、徐州市铜山区网络中心承办的“遇见小康·e路‘铜’行”新媒体走基层系列活动在铜山区拉开帷幕,正式开启2020遇见美丽乡村小康之路的寻访之旅。

遇见小康,美好生活。活动当天,20余家新媒体采风团走进伊庄镇马集村,先后打卡十里杏花村、红日庄园等农业产业园区,大家深入生产基地、田间地头、农户家中采访,部分媒体借助平台优势,现场对优质农产品开展直播带货。

本次活动通过新媒体网络发声,在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发起话题“遇见小康·e路‘铜’行”,当天实现“双百万”流量数据。其中,发布原创稿件20余篇,稿件转载126篇次,累计阅读量突破100万,通过各平台收看直播人数突破100万人次。

据悉,“遇见小康·e路‘铜’行”是继2019年“走基层 谈镇兴”新媒体活动后,该地开展的又一系列新媒体走基层活动,通过系列活动开展,集中展现徐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成就,尤其是捕捉和塑造乡村在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中的典型和经验,传播新时代乡村发展的“新能量,新方式”,同时发挥网络媒体同心圆力量,通过活动打通线上线下展销渠道,引导和加强优质农特产品触网营销,扩大旅游资源宣传和助力特色品牌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网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