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浙江宁海举行了宁波市短视频制作技能公益培训开班暨宁海短视频“匠人计划”启动仪式。该活动由宁波网信办、宁波市人力社保局指导,宁海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宁海县人力社保局、宁海传媒集团、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传媒学院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主办。

宁波市短视频制作专项职业能力开发签约

宁波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和宁波财经学院地方合作与培训管理中心签署开发协议。

宁海首批短视频技能实训工场授牌

前童古镇、十里红妆文化园、东方艺术博物馆、大观文化园、大佳何镇葛家村等5家单位授牌成为宁海首批短视频技能实训工场。

主旨演讲与研讨会

多位知名城市IP和新媒体运营的教授、博士、专家围绕宁海城市IP构建和新媒体运营进行了主旨演讲与研讨。他们与宁海各乡镇街道代表、培训班学员们交流探讨,碰撞思维。

宁波市短视频制作公益培训开班及宁海短视频“匠人计划”的启动,建立起了政府扶持、技能培训、校地合作于一体的培养模式,有助于推动短视频创作人才队伍专业化、高水平发展。这种项目化订制、公益化培训、标准化开发、专技化认定的模式,在全国尚属首创。今年,宁海计划培训1000名以上短视频制作“匠人”,他们将以此为契机,专心学习、交流进步,打造宁波、宁海城市宣传“新网红”“新爆款”,为全市互联网新经济新产业新领域发展提供强大的宁海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