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海南网信系统干部新人多,年轻化的特点,为提升海南网信系统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海南网信办近日在海口举办海南网信系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网信“铁军”。

图为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海南网信办副主任王岩同志在开班动员上强调网信工作者要坚持政治导向,牢记职责使命,坚持创新实践,提升业务本领,锤炼工作作风。要求学员要充分认识做好网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工作实绩实效践行“两个维护”,特别是通过学习培训有效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助力全面提升海南省网信管理及服务工作水平,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安全保障和有力信息化支撑。

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吴士存、海南省委党校党委书记王和平等知名专家学者和中央网信办来琼挂职干部、海南网信办副主任王建朝就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机遇和挑战、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及网信工作构架等内容进行讲授;邀请海南省委办公厅秘书处、海南省保密局技术检查中心、海南省舆情中心、网络安全企业等单位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领导结合网信工作实际,从公文流转、保密纪律、舆情编报、网络安全等方面进行授课;组织学员深入到海南日报集团融媒体中心、南海网内容制作中心考察学习,到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海南分中心观摩网络安全防护和舆情搜集工作的实践操演,增强学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认识,深入了解网信领域的最新技术和应用,促进提升保密工作意识,系统学习党政公文办理流程和规矩。

图为培训班学员在海南互联网+众创中心考察

各市县网信办专职网信干部、海南网信办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办机关及下属中心新进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非常贴近工作实际,授课老师理论功底扎实、实战经验丰富,内容精彩、方式灵活,课程活动安排科学合理,既传授了理论知识,又教会了实际操作方法,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场“头脑风暴”和“思想洗礼”,坚定了做好网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海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