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0南京网友节开幕式——南京银行·行走最美江岸线”网络公益健步走活动举行。记者 杜文双 冯芃 摄

行走山水间,人在画卷中,这就是“2020南京网友节开幕式——南京银行·行走最美江岸线”网络公益健步走活动带给参与者最强烈的感受。近日,百余名热爱运动、关注公益的网友来到鼓楼区五马渡广场参加健步走活动,一起行走9.6公里,用脚步丈量最美江岸线,开启了2020南京网友节。

幕燕城市客厅“与您相约”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近期公布的《南京魅力滨江2035(征求意见稿)》中,南京在长江两岸规划9处“城市客厅”,全力打造彰显山水城林特色、富含古今文化底蕴的滨江发展示范带。

此次行走活动,正是在其中的“幕燕风貌区城市客厅”举行,彰显了“生态南京,与您相约”的活动主题。现场播放的主题视频短片,以航拍长江南京段的形式,展现了长江大保护带给南京的新景观、新风尚、新动能。来自宝船小学的孩子们,则用一曲《长江之歌》唱出了南京人对长江的深情。

在山水风光中畅快行走

此次行走活动消息自本周三发布以来,立刻吸引了各方网友关注和踊跃报名。来到现场参与行走的,既有普通网友,也有机关、银行、企业的工作人员,还有不少此前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医护人员。大家对于在自然山水风光中畅快行走,充满了期待。

一声清脆的鸣笛响过,“南京银行·行走最美江岸线”活动正式开始。此次行走路线从鼓楼区五马渡化龙丽地广场出发,串联起永济大道绿道、燕子矶公园、长江观音景区、幕府山等多个点,沿途皆是绿意葱茏的山水风光,充分展示了南京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长江经济带南京段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所取得的成果。第一个抵达位于幕府山景区门口终点处的,是一位来自南京市第一医院的女医生。抵达终点的行走者们开心地说:“好久没有这么畅快地运动了,走走路,吹吹风,出出汗,太舒服了!”

网络公益成今年网友节新亮点

本次活动也是每年一度的南京网友节开幕式,今年采取了“1+12”的联动举办方式,南京各区同步举办一场网友节活动,与主会场开幕式相呼应。当天,南京市网络文化协会网络公益专委会在开幕式主会场正式揭牌,阿里3小时公益和芝麻信用平台为南京定制的城市公益约定主题活动页也正式公布。许多参与活动的网友纷纷现场扫码,从这次行走活动开始,加入“三小时公益约定”。网络公益,成为今年南京网友节最火关键词。

本次活动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网信办、南京市发展改革委、南京市交通局、南京市绿化园林局、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南京广电集团和南京市关工委联合主办,南京报业传媒集团融媒体·政务舆情研究院承办,鼓楼区委宣传部协办,南京银行冠名赞助。(记者 苍淑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