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亏了税务局及时提醒我们享受优惠政策,要不就忘记享受88万元的税款减免了!”贵阳汽车客运有限公司办税人员黄旭想起这事,心有余悸但又心怀感激。

近日,从贵州省税务局获悉,贵州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结合最新抗疫税收优惠政策,编写生活服务业、公共交通运输、快递收派服务行业等行业应享未享类防疫风险提示提醒指标12个,将应留抵退税、应免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应免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等5个指标验证置入税收征管系统,对应享受优惠政策的纳税人,电话短信及时提醒纳税人申报享受政策。

同时,贵州省通过纳税人的申报数据与已建立的指标规则进行比对,逐户扫描筛查漏享企业。截至目前,已筛选出246户应享未享企业,涉及税收收入365.26万元。其中,生活服务业12户,公共交通运输业64户(其中水路运输2户,陆路运输62户),快递收派服务170户。目前,对上述核实确属漏享的企业,已全部通过逐户电话联系法人的方式,告知疫情防控税收优惠事宜,坚决确保企业对抗疫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