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上午,河北网信办召开全省网络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近日,河北网信办召开全省网络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张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省扶贫办副主任王爱军、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檀平华参加会议并结合各自职能就推进网络扶贫工作讲了意见。河北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主持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以来全省网络扶贫工作,对2020年网络扶贫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张家口市委网信办、承德市委网信办及河北省文旅厅的参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人民网河北分公司、新浪河北、字节跳动公司等网信企业的参会代表介绍了网络扶贫典型案例。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网络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网络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网络扶贫工作重点,提高网络覆盖质量,加快农村电商发展,优化网络扶智工程,提升信息服务水平,开展网络公益行动,积极推进服务体系建设,统筹抓好网络扶贫与数字乡村发展战略衔接,扎实推进全省网络扶贫工作取得务实成效。全面压实网络扶贫工作责任,确保网络扶贫年度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河北省网络扶贫行动部门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河北网信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网信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网信办及市直相关部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