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网信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福建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联合有关部门及时调整实习实训和现场招聘活动,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

一是开展线上招聘活动。会同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社厅联合开展“福建省高校2020年毕业生春季百日网络招聘活动”,联合中国海峡人才市场举办福建省高校2020届毕业生春季专项网络招聘会,通过线上方式,组织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利用省级公共就业服务网、高校就业网进行网上供需对接。截至目前,举办网络招聘会120余场,8万多名毕业生报名应聘。

二是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组织全省网络新闻媒体、自媒体大V,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发布“特岗计划”“欠发达地区志愿者服务项目”“三支一扶”等基层项目以及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招聘的笔试面试等信息,挖掘和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和就业信息。鼓励高校加强与互联网企业合作平台对接,加大企业与互联网相关专业毕业生供需对接,引导毕业生积极投身互联网领域。

三是强化毕业就业云指导工作。与福建省教育厅共同组织高校开发开放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相关线上课程提供给学生学习,开展职业生涯教育与个性咨询云辅导。组织高校通过“网上办”,为毕业生开展“线上咨询”服务和办理就业手续。目前已开放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相关线上课程100余场次,开展云辅导近5万次,为20余万名毕业生开展“线上咨询”。(福建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