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决策部署,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进程,提高数字经济发展质量,着力构建具有鲜明陕西特点的多元化数字经济产业体系,近日,陕西网信办制定印发了《陕西省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引导目录(2020版)》(以下简称《引导目录》)。

《引导目录》聚焦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以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为核心,推动陕西省数字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引导目录》主要依据尊重市场规律、对接国家战略、突出区域特色、聚焦产业发展和人才智力支撑的原则编制。

《引导目录》明确了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丝绸之路建设和数字经济人才培养等5个领域,以及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互联网转接点、国际互联网交换中心、国际通信专用通道建设等共122类数字经济产业类别,是陕西省数字经济领域规划编制、产业发展、技术转化、合作落地、招商引资等的重要指引。(记者 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