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表白祖国#主题活动截图。供图/微博

微博发挥全媒体及产品优势,联合主流媒体、政务微博和各垂直领域网络名人等发起了一系列主题报道及活动,全面调动亿万微博网友加入,共同见证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就,一起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微博直播引发正能量点赞刷屏。9月29日,@央视新闻 在微博启动70小时不间断直播。阅兵当天,推出如“贴地镜头”等多路震撼视角的直播信号,为全国网友多角度呈现现场盛况。直播累计播放量达7亿,有1亿人次通过转发、评论、点赞和弹幕等进行互动。期间,“祖国万岁”“我爱你中国”等关键词刷屏,#国庆阅兵##中国最帅天团#等话题频频登上微博热搜,热搜榜全部被阅兵及庆祝活动等正能量话题包揽。“感人”“国旗”“大有可为”等正能量词汇成为网友讨论的热点。

微博成为广大网友参与国庆庆祝的重要阵地,网友们通过微博真实表达他们对革命前辈的敬畏、对受阅官兵的热爱以及对强大祖国的自豪。截至10月8日晚间,#国庆阅兵#阅读量超过70亿,讨论量超507万。

千万用户加入“中国Fans”祝福祖国。9月27日,微博上线以#我是中国Fans#为主题的粉丝认证号、微博头像挂件、主题皮肤和卡片背景等国庆主题产品,引导网友一同换上“我是中国Fans”主题皮肤,营造氛围为祖国祝福。产品上线当日,换肤用户即超过100万人。截至10月10日,“我是中国Fans”会员卡片曝光量超过154亿人次,领取粉丝卡、专属卡片、挂件等总数超过1616万。千万微博用户通过指尖触动,亲身加入为祖国庆生的队伍中,增加了网民的荣誉感、参与感和自豪感。

线上线下联动接力持续传递表白。微博联合@人民日报 发起#30天表白祖国#主题活动,每天一个主题话题,从传统文化到大国重器,从个人生活到对祖国的情感,从小切口触达到多用户,让每个人都能参与其中,全方位“安利”祖国的强大、变迁,30天累计阅读量超过30亿。同时,联合交通、消防、医疗、公安、博物馆等多家单位,发起#国庆168小时#话题活动,超过1万个政务微博账号参与,相关话题讨论数超50万,阅读量超15亿。

从#五星红旗有14亿护旗手#到#我和国旗同框#,从界碑边境到城市,从歼20飞行的高空到海底,五星红旗飘扬在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里,一系列线上线下联动接力进行。截至10月10日,#我和国旗同框#话题阅读量已超过23亿次,用户发布与国旗同框照及相关讨论内容超过184万,数十位微博网友内容登上央视栏目。

网友唱响《我爱你中国》。微博在国庆期间联合@人民日报 发起#我爱你中国#演唱征集,最终选择5位用户与明星“合唱”一起剪成MV,通过歌声和视频的形式,为祖国祝福,相关话题阅读量超过68亿。

此次国庆期间,微博不仅通过直播、产品、话题、视频等技术参与和支持庆祝活动,还派出49微博小秘书组成的代表队参与到阅兵的群众游行活动中,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上生日礼物。(作者:陈丽娜,微博执行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