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从信息走势、关键词云、地域热度、热门话题和情感关联等5个维度分析9月30日至10月8日期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关的数据。

信息走势

9月30日至10月8日期间,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热度指数达到99.89,峰值一度高达100。相关全网信息量达到3941万条,包括来源于客户端、新闻、网站、报刊的媒体报道量达到350.6万条。

在数据监测期间,媒体集中在10月1日发力,出现了信息传播的最大峰值,超过1600万报道条目。此后,报道数量总体上趋于平缓。

关键词云

关键词云中,“生日快乐”“中国”“祝福祖国”是事件传播的核心词汇,其中“国庆阅兵”“70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成为关键词,同时“繁荣昌盛”“庆生”等祝福词语也成为关键词。

地域热度

从地域分析看,广东网民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关注度最高,排在第一位,共产生信息量554.5万条。北京的网民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尤为关注,产生信息量超过400万条。同时,江苏、山东、浙江、河南、四川、河北等地网民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有很高的关注度。

热门话题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9日10时,相关微博话题超1200个,Top10总阅读量达244亿,讨论总数达2831万。

情感关联

通过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相关信息进行分析,与核心词“祖国生日快乐”关联度最高的词语依次为70年、阅兵和中国。其次,骄傲、英雄、盛世、瞬间等词语也成为与核心词关联较高的词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