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9国庆前后,全国各族人民用精彩纷呈的活动表达自己对祖国的浓浓爱意,包括拍摄献礼电影、与国旗同框、拼写“中国心”等等;在国庆当天,震撼人心的阅兵仪式尽显大国强军风采,徒步方队、装备方队、空中梯队展现过硬军事素质,装备精良扬我国威。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奋斗历程中有无数精彩瞬间被定格,那是新中国发展的珍贵记录。本期图集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选取相关精彩图片,呈现壮美中华风采。

2019年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图为院校科研方队。(本组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2019年10月1日,北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图为维和部队方队。

2019年10月1日,北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图为战旗方队。

2019年10月1日,北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图为受阅的领队机梯队。

2019年10月1日,北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图为群众游行中的致敬方阵。

2019年10月1日晚,北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举行。图为璀璨的烟花在天空绽放。

2019年9月20日,江苏海安,城南实验小学学生们与特大号国旗同框,积极参加#我与国旗合个影#活动,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9月30日,广东惠州综合高中全校5000多名师生在运动场上整齐列队,举行庄严神圣的升旗仪式。同学们以大地为纸,以身体为笔,在整齐的队列里拼写出“1949-2019”“中国心”的字样,献出对祖国最深的祝福。

2019年9月20日,陕西西安,永宁门广场展示了多个写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字样的巨幅圆形饰物。

2019年9月27日,江苏南通,如皋市外国语小学千名少先队员手持国旗、“我爱你中国”“70”等字样,深情告白祖国。

2019年9月29日,四川内江,东兴初级中学90后教师李有生正在创作国庆主题剪纸。

2019年10月1日,天津,天津礼堂前广场举行了庄严而肃穆的升国旗仪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