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时期(2021-2025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期,也是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科学编制并有效实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系统谋划全省网信事业发展新蓝图,加快推进网络强省、数字陕西、智慧社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为充分听取广大网民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凝聚共识、汇集众智、体现民意,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决定开展“十四五”网信规划编制网民建言献策活动。

一、活动主题

推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陕西网信事业追赶超越新篇章

二、活动时间

2020年5月—11月

三、活动内容

请广大网民围绕陕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总体要求和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主线,聚焦网络强省、数字陕西、智慧社会建设目标,就互联网内容建设、网络安全保障、信息化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宝贵意见。

同时,也欢迎广大网民就其他事关陕西网信事业长远发展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四、参与方式

网民可以通过电子邮箱、电话、传真、信件等方式对陕西省“十四五”网信规划编制提出意见和建议,具体如下:

1.电子邮箱:251461055@qq.com

2.电话:(029)63907110

3.传真:(029)63907110

4.通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南段10号,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政策法规处(来信请注明:陕西省“十四五”网信规划编制网民建言献策),邮编:710054。

五、活动表彰

“十四五”规划编制结束后,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对优秀建言献策者进行表彰,并给予适当奖励。

抓住信息化发展带来的历史机遇,建设一个更美好、更现代、更安全、更智慧的陕西,是我们共同的奋斗目标!诚挚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网民为陕西网信事业发展出良谋、献良策。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将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并在编制“十四五”规划时参考吸纳。

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

2020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