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南儋州市委网信办邀请南海网、国际旅游岛商报、凤凰网、儋州广播电视台、儋州市新闻中心、儋州在线等新媒体记者团开展儋州市“新媒体看扶贫”走基层活动,通过网络新媒体的独特视角和传播优势,全方位展示和宣传儋州市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

采访团一行首先来到和庆镇新村百香果扶贫基地,寻找生长在绿色田间的百香果,深入了解当地农业产业发展新成就和乡村振兴新步伐,从热闹有趣的互动中感受百香果产业给当地群众带来收入和就业的惊喜。

波光粼粼的水面上偶有鱼儿跳跃,三三两两的游人在果林间或摘果或游玩,清新的空气迎面吹来......采访团来到兰洋镇大皇岭共享农庄采访时,纷纷拿起手机、摄像机等记录夏天时节兰洋镇大皇岭共享农庄的优美景色。近年来,儋州市利用生态优势,大力发展培育发展乡村旅游产业,积极带动群众依托旅游产业脱贫致富,充分展示了儋州市经济生态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也成为了记者们采访报道的一项亮点。

当天的活动,新闻媒体记者深入儋州市和庆镇新村扶贫基地、海花岛项目、排浦镇儋州逢秋瓜菜专业合作社泡海鸭蛋加工厂等地一线开展采访报道,采取新闻、视频、图文、抖音等新媒体报道方式,立体式的展现出儋州近年来脱贫攻坚的喜人成果,用媒体视角解读儋州发展,为儋州市的发展变化点赞。

据悉,此次走基层记者团活动,将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围绕儋州市人居环境显著提升、特色产业夯实脱贫基础、群众就近就业等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亮点和举措,持续推出一批视角新颖、内容形态活、“接地气”的新闻报道,更好地反映人民群众的心声,更好地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儋州发展鼓与呼。(海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