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图片新闻:9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对英雄模范的表彰。今天我们以最高规格褒奖英雄模范,就是要弘扬他们身上展现的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

1.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在京隆重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9月30日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招待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高举团结的旗帜,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巩固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增强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以及各方面的大团结,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成一往无前的力量,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航船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2.习近平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 ——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9月23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他强调,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70年后再出发,而今迈步从头越。要展示好、宣传好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感天动地的辉煌成就、弥足珍贵的经验启示,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一致、锐意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进。

3.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9月3日,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习近平指出,马克思主义产生和发展、社会主义国家诞生和发展的历程充满着斗争的艰辛。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改革开放、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都是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壮大的。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党领导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我们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一系列重大风险考验。胜利实现我们党确定的目标任务,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4.习近平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重要指示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国家网络安全工作要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保障个人信息安全,维护公民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要坚持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要坚持促进发展和依法管理相统一,既大力培育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信网络等新技术新应用,又积极利用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引导新技术应用。要坚持安全可控和开放创新并重,立足于开放环境维护网络安全,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5.中央网信办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我爱你中国”文艺汇演

9月下旬,中央网信办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我爱你中国”文艺汇演,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盛荣华出席活动并向中央网信办获得荣誉的14名同志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全办600多名干部职工观看演出。庄荣文同志代表中央网信办室务会致辞,深情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新中国成立70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勉励全办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奉献、砥砺奋斗,为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中央网信办举行“青年文明号”先进集体授牌仪式

9月19日,中央网信办为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的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运行管理部等2个先进集体举行授牌仪式。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向全办青年干部寄语。庄荣文在寄语中,代表室务会向获得荣誉的先进集体表示祝贺,对网信青年在建设网络强国的壮丽征程中、在网信事业的各条战线上勇当先锋、砥砺奋斗给予充分肯定,勉励青年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矢志投身党的网信事业,担起民族复兴大任,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成就青春之网信、青春之中华。

7.第四届“五个一百”评选活动最终结果公布

近日,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最终结果正式公布。本届活动以“网聚正能量

追梦新时代”为主题,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自今年2月1日开通活动申报平台以来,共有超过1.2万名用户申报了2万多部作品,申报作品通过多种形式展现了广大网友对正能量的追求和渴望,弘扬和激发起越来越多向上向善的积极力量。在经过初评、网络投票展示及终评后,最终评选出了包括阿里安全等“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让追梦之路更舒畅(今日谈)》等“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壮哉!南海大阅兵高清大图震撼来袭!》等“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科技人员唱响<我爱你中国>》等“百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相约强军新时代”网络名人进军营》等“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共计500个榜样或作品。(新闻选取时间为2019年9月1日至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