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口假日海滩的广场上传来阵阵欢笑声,一群青年在互动游戏。这是海南网信办、南海网主办的主题为“网聚青年正能量 共建海南自贸港”的户外拓展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海南网信办、南海网的40余名青年分成几个小组,开展乒乓球接力赛、“两人三足”的游戏。其中,在“两人三足”游戏中,每队共有5名队员,每两名队员的一只脚绑在一起,比赛谁最先到达终点。随着一声哨响,队员们相互搂着、跳着向终点奋力前进,姿态各异惹得观众笑声连连。

游戏结束后,大家伙提着袋子、拿起镊子走向沙滩捡垃圾,当起“沙滩保护者”。“快看,这里有很多瓶子、塑料袋,大家仔细一点,都捡起来。”塑料瓶、酸奶盒、烟头、塑料袋……不一会儿,青年代表就捡了不少“海洋垃圾”。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海南风景优美,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号召大家从小事做起,不随手丢垃圾、浪费水,绿色出行,守护海南的碧海蓝天。”南海网的青年代表刘妞说。

海南网信办代表郭先生告诉记者,参与活动非常有意义,能发挥青年力量助力公益。“年轻人一起互动、交流,感觉氛围特别好,如果还有类似活动,一定会再参与。”

本次活动旨在调动青年职工的积极性,增强团队凝聚力,发挥青年力量为环境保护、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为“五四”青年节营造良好的氛围。(海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