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北京门头沟区政务服务中心无障碍服务专区启用,“无障碍大综窗”开始试运行,能够咨询、帮办和受理大厅43个单位的1369个政务服务事项,以及100多个“百事套餐”主题事项。

据了解,按照北京市政务服务领域相关工作要求和门头沟区政府工作部署,在前期建设完成无障碍停车位、坡道、电梯、卫生间等设备设施的基础上,本次新建了无障碍服务专区,设置了低位服务台,专门招录了手语、英语、日语等3名咨询和导办人员,录制了系列“双语”办事导航,配备了72种语言的智能翻译机,特制了8台无障碍自助机,设置了无障碍等候区,让办事人获得“专区专窗专人专办”的“四专”暖心服务。

北京门头沟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厅结合实际,着力打造多维度服务的无障碍综合窗口,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下一步,门头沟还将在门头沟区政府网站、移动端、自助端等办事平台,开辟无障碍服务专栏,努力提供更贴心的便利化服务。(记者 张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