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梅河口市电商办常务副主任李松岩来到孵化器建设现场,介绍梅河口电商产业园配套孵化器项目情况,项目现场施工队正在打地基,土方作业也进行了大约五分之一。

梅河口电商产业园配套孵化器项目,总投资1.2亿元,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共五层,主要建设电商产业园配套仓储物流中心和方便食品企业孵化中心。

前两层为仓储物流中心,共6个卸货平台,日吞吐量可达到3-5万单。该项目建成后将采取云仓运行模式,运用现代化仓储设备、以集中仓储流转、集聚物流发货、降低物流成本为基础,有效提升园区电商发货效率,降低企业仓储物流成本。目前,电商产业园新培育企业上青云仓,经过一年的运营,已服务本地电商企业15家,日发货1.2万单,为电商企业节约仓储物流成本20%。

3至5层为方便食品行业示范中心,可建设高标准可视化的生产车间。目前,梅河口方便食品生产企业年产值可达8亿元,网络销量占全国同类方便食品的35%以上。

为集聚直播电商,带动网红经济发展,项目计划在5层建设直播网红打卡基地,采用多元化直播电商应用场景,生产车间和云仓发货中心的画面可随时切换给全国的直播网红。借助直播电商数字化升级,突破传统营销模式,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方向发展。

项目预计7月末完成土建工程,10月正式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形成涵盖前端生产及后端发货的电商全产业链生态示范园区。(记者 隋二龙 庞智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