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推进区块链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助力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近日,河北网信办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年度第六次学习(扩大)会议,围绕区块链技术在河北的发展应用及有关区块链行动计划开展专题学习。会议邀请石家庄铁道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朴春慧教授以《新基建中的区块链之路》为题,联系河北相关工作,深入讲解区块链在推动技术革新与产业变革中的重要意义、作用并谈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区块链的重要论述及其战略意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深刻领会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意图,提高运用和管理区块链技术能力,拿出符合河北省情的区块链发展行动计划,努力发挥区块链在建设网络强国、发展数字经济、助力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更大作用。

此次专题学习是河北网信办围绕区块链技术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开展的第三次专题学习,旨在进一步增进网信干部对区块链的认识和理解,明确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的方向,提高运用和管理区块链技术能力,促进区块链技术尽快在河北应用落地,助力河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北网信办主任张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河北网信办室务会成员牛兰东、李建勋、熊厚出席,各处(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