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云南网信办组织云南省扶贫办、云南省发展改革委、云南省工信厅、云南省通信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参加了2020年全国网络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云南网信办主任梁宗华同志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进云南省网络扶贫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落实好会议精神。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网络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要按中央和云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履行好职责,将更多精力投入到网络扶贫工作中,以有力有效的网络扶贫服务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大局。

二是要部署好工作任务。各部门要严格按照《2020年网络扶贫工作要点》和《云南省网络扶贫行动计划(2019年-2020年)》,结合本部门担负的具体任务,对网络扶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加强部门间的政策协同和工作配合,共同推动云南省网络扶贫工作落实。

三是要督促好工作落实。各部门按照全省脱贫攻坚统一部署,落实网络扶贫行动计划,聚焦“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和9个未摘帽贫困县,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突出行业特色,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工作落实,以网络扶贫助力全省脱贫攻坚。要在对工作安排部署基础上,加强督促指导,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把握时间节点和工作进度,确保云南省网络扶贫工作按质按时完成。

四是要宣传好典型案例。各部门在推动网络扶贫工作过程中,要加强经验总结,积极梳理典型案例,云南网信办会及时进行遴选和宣传推广,及时反映各部门网络扶贫工作成效,充分展示云南网络扶贫成果,为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云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