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陕西省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在高新区调研物联网及工业互联网企业发展情况。

陕西瑞迅电子信息技术公司是一家嵌入式计算机系统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李明远详细了解公司核心技术、应用领域、行业发展情况,鼓励企业加大研发力度,创造更多应用场景,构建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的城市治理新模式。

西安艾润物联网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是专注于“互联网+”智能停车场管理服务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为西安300多个停车场提供技术服务。李明远了解企业发展运营、技术研发和停车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情况,鼓励企业加强技术攻关,增强核心竞争力,打造智能停车生态链。

在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李明远详细询问公司发展历程、科研团队构成情况,参观集控展厅、生产车间,了解智慧光伏发电、智能微电网等核心设备研制进展,鼓励他们继续努力,让智慧、高效、绿色能源驱动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

西安思安云创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能源领域工业互联网软件与解决方案提供商。李明远一边听取介绍一边插话询问,了解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能源数字化产品、智慧运维服务等情况。他说,要积极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深入研究工业互联网生态结构,吸引相关企业,形成聚集效应。

李明远指出,工业互联网通过人、机、物的全面互联,实现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全面连接,将推动形成全新的工业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他要求,要鼓励企业进行智能化改造,促进制造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的提升,降低企业生产运营成本。要依托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实现跨行业、跨地域、跨时空的创新资源的快速汇聚,促进工业经济要素资源高效共享。(记者 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