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抓紧抓实首都网络安全工作,更好的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大局,北京市精心谋划、严密组织第7届“4.29首都网络安全日”宣传活动。

一是精心设计,推动宣传形式多样化。在秉承往年“网络安全同担、网络生活共享”宣传主旨的基础上,紧密结合首都疫情防控整体形势,确定以“齐心抗疫、净网护网”为主题,创新“线上互动”亮点,推出“净网2020”网络安全知识在线答题、北京电视台专题节目、“春之声”直播公开课等,在重点商圈楼宇LED大屏、道路交通引导大屏高频度播发宣传素材,积极协调属地企业在手机APP欢迎页面播发宣传海报,以灵活多样的“云参与”形式推动整体活动开展。

二是精准安排,推动宣传内容集中化。宣传活动突出安全知识普及教育,聚焦青少年群体,深化“网安启明星”工程,开设线上答题专题板块,拍摄主题系列公益短片,全面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助推安全领域专业交流,聚集警务大数据应用,以主题论文征集为载体,在单位、企业及专家学者间进行学术交流。开设网络安全人物访谈专栏,增加网络安全行业抗“疫”故事访谈报道,开展企业经验宣传,助力行业复工复产。

三是精密组织,推动宣传参与全员化。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企业参与,由北京市公安局、北京网信办牵头制定工作方案,深入组织策划,细化任务分工。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教委等多部门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全力推动。各区委网信办、各区公安分局包点包片、有效牵动,认真落实活动组织和品牌推广任务。小米科技、奇安信科技、贝壳找房、奇虎360、京东、美团等属地知名互联网企业在技术、平台上给予大力支持。今日头条、微博、新浪、网易、优酷、快手等属地主流网络媒体平台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宣传引导,确保各项宣传走深走实,富有成效。(北京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