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河北省长许勤到石家庄市鹿泉区调研数字经济发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大力实施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双轮驱动”,进一步促进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深度融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引领河北高质量发展。

在中电科十三所河北博威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河北中瓷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许勤仔细观看产品展示,了解产品技术参数,深入车间查看生产线流程,与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产业技术应用、市场开发等。博威公司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集成电路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通信、电子、探测、仪器及无线系统中。中瓷公司专业从事电子陶瓷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开创我国光通信器件外壳产品领域,并成功打入国际市场。许勤对企业积极投身数字经济蓝海、强化科技创新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说,企业有中电科十三所雄厚的研发力量作基础,科研成果产业化潜力很大,要勇于改革创新,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善用市场化手段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培育更多“科技富翁”。这次疫情既是挑战也是机遇,要努力化危为机,延伸产业链条,研发更多产品应用在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方面,扩大产能、丰富品种、提质增效,把数字产业做大做强,形成规模优势。要积极推进上市,推动金融赋能科技创新,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石家庄市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在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的基础上,认真落实《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0-2025年)》和《关于加快5G发展的意见》要求,突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方向,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园,加速产业聚集,打造以数字经济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典范。要继续栽好护好营商环境这一“梧桐树”,引来更多“金凤凰”企业,引进更多高端技术人才,在医疗、住房、教育等方面提供更好服务保障,在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大局中当好排头兵,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贡献。

河北省人民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记者 王成果)